匯集一線藥廠使用的細胞治療設備

台灣Cytiva今年12月(2023)在永昕生物醫藥位於竹北的實驗室舉辦一場為期三日(12/19 – 12/21)的Fast Trak細胞治療技術培訓課程,由多位具備豐富實務經驗的國內外專家從理論、實務、法規面循序漸進說明細胞治療的實施現況與未來發展,課程的內容採取理論與實務操作並重,實際引導學員走進實驗室進行操作。

這次的演示課程內容包含有細胞的凍存與復甦、血袋的無菌導管接合與封口、細胞分離收穫、培養擴增以及資訊內容整合。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就是講師親自在BSC中示範將一袋120mL全血連接到管路上、添加Ficoll以封閉式系統分離出PBMC,於此同時講解操作細節與細胞計數時可能碰到的問題,現場深刻體會到講義講解與實際操作其實是完全兩碼子事,實務演練才是讓學員完全理解,將課程中的知識技巧快速轉化吸收、上課後能馬上應用的教學方式,也可以讓整體討論聚焦。

新揚行很高興能夠參與這次的培訓課程,除了汲取專家經驗精華、見識到來自Cytiva豐富的經驗累積與知識,同時也和同業的學員們相互交流互動,建立更廣更深的產業鏈結,一起促進細胞治療市場永續發展。

在BSC裡進行耗材組裝、細胞袋管的無菌接合、封口等無菌操作教學
細胞培養需要適切地參數調教及一體化監測才能得到理想產出
精美的課程完成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