術中自體血液回收領導品牌:Haemonetics

Cell Saver筆祖:Haemonetics
說到Cell Saver你會想到誰?也許是Medtronic Autolog、Fresenius C.A.T.S.又或著LivaNova(Sorin) Xtra。但『Cell Saver』名稱的出現,又或者現今人們會將術中自體血液回收(Cell Salvage)技術與『Cell Saver』連結在一起其實是源自美國血液管理公司Haemonetics。

重新定義『術中自體血液回收』
1976年Haemonetics開發出第一台術中自體血液回收設備並稱它Cell Saver® ,雖然它不是歷史上的第一台自體血液回收系統,但因其能提供比競爭對手更好的臨床可行性、安全性使得它在當時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註:第一台是1968年由Bentley開發的ATS-100,因ㄧ些安全隱憂導致其退出市場)

If I have any skills, they lie in making things.
要說我有什麼才華的話,我想就是創造出東西的能力吧!

– Allen Jack Latham 1972

Cell Saver的關鍵技術在於Haemonetics創辦人Allen Jack Latham研發用來分離血液的離心杯 – Latham Bowl。在此之前,分離血液用的離心杯都是使用不鏽鋼製作而成,每次流程結束後都需要重複消毒、滅菌處理,這會使患者存在感染風險。然而,Haemonetics研發出獨有塑料封裝技術可以承受血液分離所需的5000 rpm以上轉速而不過熱,才終於打造出史上首個拋棄式的離心杯耗材,這大幅提升了自體血液回收的自動化與安全性,使醫療人員能夠在手術過程中方便、安全的清洗與回輸使用患者自己的血液,從而減少感染的風險和異體血的需求。Cell Saver就此成為術中自體血液回收技術的代名詞。

時至今日,Cell saver仍屬Haemonetics核心業務

40年淬鍊—經典雋永、品質可靠
自1976年生產Cell Saver至今,Haemonetics已是全球在術中自體血液回收領域耕耘最久的企業,它不僅見證了術中自體血液回收技術的發展,也創造出史上的經典。今日的Haemonetics Cell Saver® 歷經40年淬鍊,將經典血液分離技術與現代化科技完美結合,延續創辦人Latham先生技術本位的初心繼續打造高品質、高安全產品。

Haemonetics Cell Saver® Elite — 經典與科技完美融合的現代化工藝

使用自體血的好處:
一、減少輸血反應的風險(發燒、過敏、嚴重時休克)。
二、避免感染性疾病(B、C肝、愛滋病)
三、減少輸錯血的風險。
四、緩解特殊血型供血問題。

參考資料:
1.Haemonetics Historical Timeline
2.All Blood Counts: A manual for blood conservation and patient blood management
3.Therapeutic Hemapheresis
4.COHN CENTRIFUGE BOWLS
5.Wikipedia:Haemonetics
6.Wikipedia:Autotransfusion
7.Intraoperative Autologous Transfusion. POPOVSKY, MARK A. et al. Mayo Clinic Proceedings, Volume 60, Issue 2, 125 – 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