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是伊拉克首次的肝臟移植手術,捐贈者與被捐贈者是當地一對年輕兄弟,該手術由艾比爾札因醫院(Hospital of Zain, Irbil)醫療團隊與來自舊金山加州太平洋醫學中心(California Pacific Medical Center in San Francisco, CA)的移植外科醫師Dr. Assad Hassoun與麻醉醫師Dr. Barry Rose一同合作並歷經六個月的前置準備,手術費用是由伊拉克紅新月會(Iraqi Red Crescent)贊助。

在要前往伊拉克時,麻醉醫師Dr. Rose特別要求隨行攜帶一台貝爾曼特輸液管理系統(Belmont Rapid Infuser),由於肝臟移植手術常涉及大量失血,他知道如果手術現場有一部這樣的設備就能因應狀況並讓患者存活下來。當貝爾曼特公司暸解到此次任務之後,遂即將設備借給Dr. Rose及其團隊使用。在這19個小時的手術過程中,Dr. Rose一共使用貝爾曼特輸液管理系統輸入了26單位的血品,最終手術結果也相當成功。

距離該手術已經過去十年,伊拉克紅新月會(Iraqi Red Crescent)以及醫生們仍然密切追蹤著當年的患者,據悉當年的器官受贈者Ahmed目前已結婚並擁有兩位女兒一同生活在基爾庫克(Kirkuk)。貝爾曼特對於能參與此次醫療任務也深感光榮。

貝爾曼特的產品經過實戰測試、受全球醫院認可
貝爾曼特輸液管理系統目前在美國大多數主要醫院和世界各地許多醫療院所中使用,被視為是治療大量失血的公認標準照護方式。該設備也被美軍廣泛使用在伊拉克及阿富汗,在那裡它幫助挽救了數百名士兵和平民的生命。

參考資料:
[1].Belmont® Rapid Infuser Used in First Liver Transplantation in Iraq
[2].Two brothers with one liver Ten years after it was conducted , the Iraqi Red Crescent is following the first liver transplant operation in Iraq under their sponsorship.
[3].Belmont Medical Technologies